磁式恋爱,指用眼神谈恋爱。

[磁石]樱有井有

短打练习。






樱井翔是多啦A梦。

 

最初二宫在心里作出这一评价时,毫不犹豫地把自己定位为野比大雄,一旦在外面遇到了什么麻烦、困难、无法解决的问题,便立刻跑回家里去,大喊一声多啦A梦——以此作为每一话的固定开篇。尽管他在其他人眼中并非是没了樱井就无法生存,但实际上很多小事件大问题,他都乐意去蹭一下樱井,找一下对方的麻烦。

 

哪怕这些他全都可以自己一个人解决。

 

如:辞典忘在家里了,借我;签字笔没墨了,借我;体操服昨天被妈妈误洗了还没干,借我。

 

他喜欢上国文课时翻着扉页写有樱井名字的辞典,喜欢握着樱井用过的笔写完小测的卷子,喜欢穿着有樱井体香的体操服做热身运动,在这之前,更喜欢看樱井掏出点什么来给他,就像多啦A梦在大雄的请求下从百宝袋里掏出神奇的法宝来。

 

哪怕到了大学,两人的专业相差甚远,野比和也依旧热衷于求助樱井A梦。

 

例如,三成无关紧要的信息收集表是樱井帮忙填写的,五成课件笔记是樱井帮忙打印的,七成论文作业格式是樱井帮忙排版的。

 

二宫不会做吗?他当然都会做,这种琐事看着又多又碎,实际花个三两分钟就能唰唰弄好。然而,会做是一回事,以此为借口从樱井一天24小时中拎几分钟来归自己所有,并从中得到快乐和满足,这又是另外一回事。更何况他是医学生,整天忙得脚不沾地,能挤出时间来说个早午晚安都不容易,因此这样的小请求就能说得更加理直气壮。

 

不过野比和也与大雄不太一样的是,他是挑时间找樱井A梦的,专门逮那些樱井做完手头上全部事务,能够翘着腿泡杯咖啡翻翻课外书的时间。他们之间有一种奇妙的默契,前一秒樱井刚闲下来打开手机,下一秒二宫就心有灵犀似的咻咻贴上说翔酱帮我弄一下这个。

 

樱井A梦,要啥有啥,无所不能,有求必应,二宫限定。

 

樱井那头也乐得被二宫打扰,像这么大个人该独立一些了这样的严肃说教台词一次都没讲过,往二宫的聊天窗口里堆的全是可说可不说的散言碎语,没头没脑的,通常前言不搭后语,毫无逻辑。例如,因为是周一吗我感觉今天特别困,三号楼楼下那只小白猫不知道又跑哪里去了,啊突然好想吃酱油拉面。

 

哎,你看。樱井会在校道上停下数秒,拿出手机把天边某朵云一框,发给二宫,再快步往教学楼的方向走去。那云好像米奇。

 

二宫随时打开手机,肯定能看到樱井发来的信息,零零碎碎又满满当当,像一盒小时候苦心收集的弹珠,每一枚都能拿到阳光下折射出亮眼的光彩。他有时只来得及匆匆扫一眼,能分出几分钟了,就有针对性地翻起记录逐条回复。

 

我就不一样了我每天都很困,之前有看到那孩子跟另一只橘猫在一起,那周末一起去吃吧,确实很像。二宫盯着混入零星话语里的猜拳表情,毫不犹豫点了个同款发送,然后对着樱井的拳头和自己的布说,我赢啦。

 

正式同居后,二宫更是变本加厉地打扰属于他的多啦A梦。这头在医院里能沉着冷静地安抚好病患家属的情绪顺带让实习小护士不用太紧张,转头回到家中就是个往沙发上一躺连水杯都得樱井帮忙递一下的游戏废人,独当一面与没你不行之间来回切换,轻松自如。

 

樱井笑着看他像片荷包蛋一样瘫在沙发上不肯起身,好脾气地把水杯插上吸管送到那人嘴边,等喝好了,就放下杯子凑去亲他。

 

一个亲亲换一次帮忙,不亏吧。

 

荷包蛋哼哼唧唧地漏出一点黄澄澄的溏心,音节咬得像奶猫黏人时的撒娇。奸商。

 

怎么就奸商了呢。樱井拽着人不让跑,把那几声抗议原封不动地堵了回去,电视屏幕上的游戏小人原地蹦跶了好一会也没继续前进半步。

 

多啦A梦是不会要求大雄给他回报的——!

 

樱井被这番莫名其妙的话逗笑了,搂着人思忖片刻,然后说,那我不当多啦A梦了。

 

那你要当谁?二宫下意识反问,丝毫没意识到他们现在较真地讨论这种谁来当某个角色的问题,活像两位作业不够多的小学生。

 

樱井一本正经地回答。我要当静香,然后和大雄结婚。

 

后来话题跳到了其他无关紧要的事情上,还聊了什么来着?是母校那只橘猫吃得太多日渐圆润,还是校门口那家拉面店在物价涨后依旧停在十年如一的良心价位上?

 

忘了。

 

二宫漫不经心地关掉打蛋器,提起确认蛋白的打发程度,放下,从一侧的玻璃碗里挖了三分之一的面糊到打蛋盆中,上下翻拌均匀,再重新倒回玻璃盆中,拌好,最后倒入蛋糕模具里,往桌面上震两下,送入提前预热好的烤箱里。

 

完成这一连串动作,二宫蹲在烤箱前发了一会呆,看里头的暖光亮起又暗下。

 

之前的出租屋里有个房东原本就摆在厨房的小烤箱,太过小巧以至于樱井起初以为它是房东女儿过家家用的玩具。他们用那个小烤箱做过一次蛋糕,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因为烤箱太小,导致膨胀起来的蛋糕糊贴上了顶端的电热管,拿出来一看,表层完美地糊成了黑炭,里头却还是蛋糕糊糊。最后秉着浪费可耻的原则,没烘熟的部分蛋糕糊被二宫拿去搭配冰箱里的豆馅做成了铜锣烧,那之后他们谁都没再打过用烤箱做蛋糕的主意,碍于房子小,也没办法买个大的。

 

因而后来搬家,樱井兴冲冲地要买个大烤箱,特别大的那种,二宫心血来潮了就给他烤蛋糕,也是特别大的那种。

 

比如现在。

 

心血来潮是个好东西,直接省去天时地利人和,想法一来就能立马动手,反正樱井心血来潮就会来弄他,摸摸抱抱亲亲什么的轮番来一遍。

 

今天确实不是特别的纪念日,只是正巧二宫轮休不用上班,而他又正好在游戏里看到一个体力恢复道具是奶油蛋糕,起因就是这么简单。蹲在烤箱前的人有些昏昏欲睡,他打了个哈欠,开始想着早上出门的樱井等下回家后看见大蛋糕的反应。

 

就像无数次从樱井那儿搜刮一点时间来占为己有,他也不介意把自己的时间分给樱井,这种交换没有衡量标准,无法判断是否对等,但他们压根不在意,且乐此不疲。

 

叮。

 

要不准备一份礼物给樱井,作为一直以来的感谢。二宫戴上隔热手套,捧出蛋糕,整个房间顿时盈满一股幸福的甜味,他把蛋糕倒扣在架子上晾着,转身去冰箱拿出装饰用的水果。

 

翔酱的衡量标准是大小,所以送点什么大的东西就好了吧。

 

二宫一边想,一边打发奶油,脑里的思绪是一点一点的,连不成一道完整的直线,从把手贴在地面上说这是我送你的地球,到搓个足球那么大的饭团,正好可以用海苔做上面的花纹。他想起搬家时用过的纸箱还留了几个在储物间作备用,正好可以拿来使一下。

 

奶油蛋糕大功告成,二宫把它放入冰箱,之后跑去钻进了大纸箱里。

 

客厅里多了一个大箱子。

 

 

---END

评论
热度(1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心糯米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