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式恋爱,指用眼神谈恋爱。

[磁石]空空和也

短打练习。






客厅里放着一个大箱子。

 

是真的很大,目测能装下一个大容量的洗衣机,然而箱身干干净净,商品名称、品牌信息什么的都没有写,唯有顶端封口处贴了一张快递单,收件人一栏工工整整地印着樱井翔。

 

樱井绕着纸箱走了一圈,未能在记忆里捕捉到什么相关信息,他近期没有网购,最近一次买东西是按二宫的吩咐,下班回家路上到附近那家商超买了一包白砂糖和一盒黄油,还有大盒的牛奶,当时的票据都还塞在西装口袋里没拿出来。

 

那么,这是什么?

 

他倒着按原路绕回起点,想,难道这是二宫买的?

 

他们很多平台的账号都是共用的,准确点来说,是二宫蹭着樱井的来用,说这样的话就不用在电脑和平板上来回切换账号,多么的省时方便高效率。因而他们家外卖的收件人是樱井翔先生,快递的收件人也是樱井翔先生,总之有事请找樱井翔先生。

 

正因如此,到了节日大促,各平台开展活动,商家们的促销信息就会呼啦啦地往樱井翔先生手机里涌,犹如定期洄游的鱼群,这一条说你上次买的那款游戏的前作现在限时促销,三张组合价,仅售多少多少,那一条说你上次买的那个游戏机推出了新款式,除了红的,还有黄的蓝的绿的紫的迷彩的……

 

或许商家那边都没想到樱井真的会一条条点开,仔仔细细看一遍,连二宫也没想到,发现的时候脸上写着大大的吃惊。

 

因为我也不懂这些,我不知道会不会是你想要的,万一错过了呢。樱井解释说,不嫌麻烦地把手机里的鱼逐条拎起,确认不需要又扔回去。

 

二宫听后,笑,笑得游戏都顾不上打,笑趴在地毯上,笑够了才贴到忙着捞鱼的樱井身边来,语调浸在笑意里。他说。翔酱,我觉得你真的很喜欢我。

 

偶尔会有信息泄露的情况,不知道哪来的贷款公司,樱井一接通电话,对面立刻开门见山语速飞快地说樱井先生您好请问您最近有贷款的需要吗我们公司现在正有……二宫一把夺过手机,用更快的语速回道樱井先生有个做一台手术就能赚一千万的小男友所以不缺钱谢谢您工作辛苦了。之后挂机,估计那头的小员工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

 

不由得回想了一下往事,樱井从回忆中抽身,重新着眼于当下——这个纸箱装着什么?

 

二宫买得多的无非是游戏机以及卡带,遇着有打折活动也会购入一些生活必需品,这种大得离谱、像是家电器材的物件不应该是他买的。

 

更何况他们一起搬到这个新家才过了一年多,两年都没满,全部家具新得很,基本在保修期内,没理由换新的。

 

樱井后退坐回到沙发上,发出第三次疑问:所以,是什么?

 

纸箱侧面中间偏上的位置有两个开口,大概是刚好能让一位成年人摊平手掌横着插进去的大小,这样子像是综艺节目上那些猜猜箱子里装了什么的游戏环节,然而樱井周围没有会配合地发出悲鸣和惊叫的观众,没有会做出夸张反应的主持和队友,唯一共同点只有他跟站在箱子后面即将接受挑战的人一样,对箱子的内容物一无所知。

 

他也不敢伸手进去摸摸看!万一里面是只穷凶极恶的猛兽张口就啃要怎么办!

 

樱井当然清楚这想法不合实际,如果里面是活生生的野兽,早该嗷嗷呜呜地叫到邻居来敲门投诉了,总不会是这么安静的,再说了,要怎么抓只那样的东西塞进箱子中搬到家里来,又不是在演戏。

 

今天是什么特别的纪念日吗?

 

樱井在心里做起排除法,不是正式交往,不是第一次牵手,不是第一次拥抱,不是第一次接吻……结论,今天是普通的周六,夹在周五和周日之间的一天,除此以外,什么都不是,可能在其他人那儿今天是某某的生日或者谁和谁的结婚纪念日,但对他们来说,都不是。

 

他不可能记错,毕竟他过纪念日比二宫积极多了,第一次一起到西餐厅吃饭都能拿来当纪念日。

 

顺带一提,拉面店也有。

 

樱井右手托腮,左手懒洋洋地搭在沙发一侧,沉默地与箱子对视。

 

他想起搬家的时候,家里也是堆了不少这样的纸箱,大小各异,搬家公司的工人们还在源源不断地把物件从楼下搬运上来,那时是盛夏,偏偏那天气温高得出奇,樱井搭了一下手,一两趟下来累得满头大汗,打算停下喘口气时才发现自己似乎有一小会没见着二宫了,扭头一看,那人正缩在楼侧的阴凉处,完美地躲开了太阳直射,与樱井对上了视线也没有被抓包的慌张,依旧慢条斯理地咬着棒冰。

 

樱井顿时觉得这个人可恶又可爱。

 

他走过去,伸手捏捏二宫的脸,他刚做完体力活,身子还往外冒着汗,浑身上下没有哪一处不腾着热,二宫那块脸颊肉捏在手里自然像块柔软的冰,令他爱不释手。二宫没躲,乖巧温顺地任人捏来揉去,并且举起手里那根散发着冷气的棒冰,问他吃吗。樱井摇头,说我想吃另一个。

 

另一个?二宫疑惑地重复一遍,下一秒便知道了答案。

 

二宫的嘴唇也像块柔软的冰,还是苏打味的。

 

这些事想得樱井心痒痒的,他清楚地记得他们后来还亲了几次,白白浪费了半根棒冰,任其融化成糖水在脚底的沙土上洇出一滩甜甜的痕迹。

 

好想吃苏打味的棒冰。樱井起身准备走到纸箱旁,途中又觉着自己现在馋的或许不是棒冰,夏天确实快来了,但也还没到吃冰的季节,哪怕这个纸箱打开后发现里头装满了苏打味棒冰,他也不会觉得有多开心,相反,还得担心要怎样储存以及如何赶在赏味期限之前吃完。

 

驻足在纸箱前,樱井撕下快递单,又一点点扯掉封口的胶带,打开了这个无缘无故出现在客厅里的大箱子。

 

没有崭新的大宗家电,没有相貌凶恶的野兽,没有满当当的苏打味棒冰。

 

二宫蹲坐在箱子里,扬起脸来眨巴着眼睛望他。

 

翔酱。二宫伸直手臂,戳戳樱井的脸,问。你在笑什么?

 

樱井把人从纸箱里拉出来,箱底没有胶带封口固定,很容易就被收起,恢复成一块纸板。

 

没,就是很喜欢小和送我的礼物,所以很开心。

 

客厅里有一个被折叠起来的大箱子,在这之前装着樱井喜欢的人,以及喜欢的人带给他的、日后会无限增殖的回忆与爱。

 

今天是普通的一天,跟从前与今后的每一天一样,是他们相爱的一天。

 

除此之外,什么都不是。

 

 

---END

评论
热度(1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心糯米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