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式恋爱,指用眼神谈恋爱。

[磁石]幸福

儿童节快乐。头像更换成期间限定的乖宝宝。

希望看到这篇的你,童心永驻,天天快乐,永远幸福。

来上小学低年级语文课,作业不用交,也不要抄其他小朋友的作业,独立自主完成。






翔是一只花精灵。

 

他以花苞为家,以花果为食,最喜欢的是甜甜的花蜜,以及音乐小精灵和也演奏的悦耳音乐。

 

这天,翔听到两只小精灵吱吱喳喳地讨论着什么,其中一只小精灵唰地站了起来,大声说道:“我想要幸福!”

 

幸福?幸福是什么呢?能摸吗,会比花瓣还要柔软吗?能吃吗,会比花蜜还要甘甜吗?能听吗,会比音乐还要动听吗?

 

翔不知道,他跑去问和也。

 

“和也和也,你知道幸福是什么吗?”

 

和也正在把翔前几天送给他的玫瑰花做成小鼓,嫩绿的枝茎往鲜红的花瓣上一敲,就能落下好听的音符。他听了之后,摇摇头,将一把栗子塞到翔的手里——这是他昨天给小松鼠唱歌得到的谢礼,反问:“幸福?那是什么呀?”

 

翔剥了一颗栗子,掰成两半,一半自己吃,一半给和也。

 

翔说:“我也不知道。”

 

这下可难倒了两位小精灵,他们你看看我,我望望你,谁也不知道幸福到底是什么。

 

于是他们决定去问一下其他小伙伴。

 

他们踩着黄澄澄的枫叶去森林里问小熊哥哥。

 

小熊哥哥拍了拍绒绒鼓鼓的肚皮,给了他们俩一罐蜂蜜,说:“幸福呀,幸福就是每天都有这么甜的蜂蜜吃。”

 

他们一起吃了一口蜂蜜,那股金黄的甜味滑入肚子里,好像整个人都变得甜滋滋的了。

 

他们乘着绿油油的叶子去河对岸问榕树爷爷。

 

榕树爷爷晃了晃细细长长的胡须,给他们俩搭了个小秋千,说:“幸福呀,幸福就是每天都能和孩子们玩耍。”

 

他们一起坐在小秋千上,荡起时有和煦的风亲吻脸颊,好像整个人都变得轻飘飘的了。

 

他们坐着白花花的蒲公英去山顶上问太阳公公。

 

太阳公公摆了摆大大圆圆的脑袋,给他们俩披上明媚阳光,说:“幸福呀,幸福就是每天都可以带来大晴天。”

 

他们一起沐浴着太阳光,牵在一起的手也渗出了薄汗,好像整个人都变得暖烘烘的了。

 

可是,幸福到底是什么呀?他们还是没搞明白。

 

眼看着太阳公公要把座位交给月亮姐姐了,他们只好先回家。一起走到家门口的时候,和也忽然呀了一声。

 

和也说:“妈妈以前跟我讲过的,幸福是什么。”

 

翔连忙追问:“你妈妈都说了什么呀?”

 

在和也小时候,妈妈曾经和他讲——

 

幸福是一种感觉,它摸不到,吃不到,听不到,却无比神奇,能让你变得甜滋滋,变得轻飘飘,变得暖烘烘,这些会让你情不自禁地笑出来,这就是幸福。

 

翔听完和也的话,恍然大悟:“我知道了!”

 

“跟和也在一起的时候,我就会忍不住地笑,”翔笑着拉拉他们还没分开的小手,“原来这就是幸福啊。”

 

和也听了,脚在地上蹬出几枚清脆闪亮的音符,映出他变得红扑扑的脸蛋。

 

半晌,和也才开口,他的声音又轻又软,像用棉花丝拉出来的摇篮曲。

 

“我也是。”

 

 

---END

 



|课后练一练|

  1. 熟记并抄写以下词语,并举例,写出三个ABB形式的词语。


    黄澄澄      绿油油      白花花

    甜滋滋      轻飘飘      暖烘烘


  2. 回顾课文内容,完成下列填空。


    对小熊哥哥来说,幸福是(              );

    对榕树爷爷来说,幸福是(              );

    对太阳公公来说,幸福是(              )。


  3. 你的幸福是什么呢?和小伙伴们交流一下吧。


评论
热度(45)

© 糖心糯米磁 | Powered by LOFTER